A78- ♥♦♣⚡台電職場生涯♥♦~33
台電核能發電工程處國聖分處

68年3月從新店搬回中角後,4月某天假日下午閒得無聊帶小妍騎車去國聖工地宿舍散步,此時宿舍巷內無人甚至有點荒涼,我牽手帶她走路,興起與她玩躲貓貓,趁她站立時,悄從後面跑去宿舍一邊躲起。她見無人,慌張地哭起來,我見況跑過去抱起她。小妍還不太會走路呢,不知道走來尋我。

相比之下,孫子14個月大,只會站立。我把他抱去公園一個有一排矮木椅的地方,他可以扶著行走學步。然後趁機躲起來,看他會怎樣?神經大條似的沒關注我在不在。我想每個小孩子反應是都不一樣的。


一個人獨處時,就會想東想西,似乎變得多愁善感。各種流行歌曲都會用心記下。
69年5月台視播出《秋水長天》國語連續劇。其歌聲隨著老婆離去而時常在我心頭響起:

依舊是秋潮向晚天,依舊是蘆花長堤遠。
 多少雲山夢斷,幾番少年情淚。
 盡付與海上,無際風煙。
 早化作遠方,漁火萬點。

 依舊是秋岸雁聲殘,依舊是落日蓬門前。
 多少歸帆數遍,幾番小港春愁。
 盡付與海上,無際風煙。
 早化作遠方,漁火萬點。


國聖離野柳漁港不遠,直線距離不到三公里,晚上常看到海上漁火點點,而恰巧工地宿舍就在濱海公路邊。
一般人會認為路燈在隔一段距離後燈光會暗淡,但漁船有必要用那麼亮的燈泡嗎?當時我不明白,日後得知,那是集魚燈具,有誘魚效果。
野柳漁港內船上有許多大型燈泡,以近海、沿岸作業為主。捕獲的魚以表層洄游且具有趨光性的魚居多,天亮就回港拍賣漁獲。不過因燈光太強烈,通常魚類目視強光後,會造成眼睛喪失視力,即使是魚網外的漏網之魚,也因此無法覓食導致死亡,嚴重破壞海洋資源,目前政府公告,境內海域6浬內全面禁止燈火漁業(焚寄網、棒受網及扒網)漁船進入作業。

------
初戀女
我走遍漫漫的天涯路
我望斷迢遙的雲和樹
多少的往事堪重數
你呀你在何處

我難忘你哀怨的眼睛
我知道你那沉默的情意
你牽引我到一個夢中
我卻在別個夢中忘記你

啊…我的夢和遺忘的人
啊…受我最初祝福的人
終日我灌溉著薔薇
卻讓幽蘭枯萎...


------
心上的人難忘影,望著水面水不停,失去的愛,不再回,留下難忘的影。
 當年在蘇州,美景如天堂,美人美景,留戀在水鄉。
 春天燕雙飛,月下花前,倩影成雙,美人美景,留戀在水鄉。


...............歌星楊小萍現在大家還有印象嗎?

------
來個輕快的歌:(當年某電視播出海灘節目,有某女星在沙灘回眸邊演邊唱。)
給我一個吻
給我一個吻呀,可以不可以,
吻在我的臉上,留個愛標記。
給我一個吻,可以不可以,
吻在我的心上,讓我想念你。

縱然瞪著你眼睛,你不答應,
我也要向你請求,決不灰心。
縱然閉著你嘴唇,你沒回音,
我也要向你請求,決不傷心。

給我一個吻,可以不可以,
飛吻也沒關係,我一樣心感激。
給我一個吻,敷衍也可以,
飛吻表示甜蜜,我一樣感謝你。


(那個時代好像沒有「種草莓」的字眼吧?)
------
70年2月5日春節過後,得悉核三施工處可以開放調人過去。

70年3月試著向課長請調去核三,看課長同意否?其理由是家在南部高雄(家中父母年老需照顧,這是一般人的調職套路),如果國聖工地人力充足就可以放人他去。結果人事股同意了,但課長給我延後半個月才准走。

核二廠一號機於1981年12月商業運轉。
核二廠二號機工程較一號機延後一年開工,二號機發電機定子於1978年6月9日吊放完成。反應爐壓力槽繼於同年11月22日吊裝完成。1982年3月完成鈾燃料裝填,並於1983年3月商業運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海遊子 說古

  B01 - 📚📓 好文同享 📖📃📑📝   📌羊蹄甲的季節 發信人: shania (新買的鞋...扎腳!) 日 期:Wed May 1 03:46:56 1996 想跟你說的是,關於想念,羊蹄甲花季早已過去,滿是花的樹下, 是那個揹著吉它的單純的你跟我, 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