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66- ♥♦♣⚡台電職場生涯♥♦~21
台電火力發電工程處金山分處

中角散記
66年9月10日老婆高職同窗好友惠如中角來訪。(站在台2線淡金公路邊)

寶寶三個月大。租的房間就是這樣子。一張床而已。200元。
66年10月在中角家給寶寶洗澡。四個月大。
66年11月假日某天下午,家裡實在太悶,我抱著寶寶在家附近散步,看看四周環境。當時天色不好,典型的冬季氣候。沿著淡金公路北行,過了中角國小公路局招呼站,有一轉角處似乎是通向海邊的。遠望有海浪一波波的向淺灘岸上湧來浪花。我走過去,一個海防部隊阿兵哥趨前招手禁止我前進。
瞧那架勢,似乎是軍事重地。核電廠的原子爐早就不在海灘了。不知道在戒備什麼?大概是怕有走私者、偷渡客出入吧?我抱寶寶是純觀光客好不好。這是大白天的我又沒帶相機,這阿兵哥有夠神經的。

從中角經跳石、草里、乾華、石門這一帶沿海公路可以看盡浪花洶湧拍岸。在陽光下是北海岸絕美風景,但天氣陰陰的無甚可觀處,就只好打道回府了。

當時名曰「中角」,根本沒所謂的「中角灣」。因為中角沙灘沒開放,故沒出名。
解嚴後,自由通行。擁有灣口內凹沙岸地形的中角,淺灘區砂質細膩、海灘長在四季北風的吹拂下,帶來一波又一波的浪花,成為北臺灣絕佳的衝浪點。
衝浪客乘風逐浪於是促成了「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」。
67年1月給寶寶洗澡。七個月大了。
(附圖)中角住家對面有一茭白筍水田,溪水流淌不斷,👆點擊放大。內人見有村婦洗濯衣服,也跟著去洗寶寶的尿布。鄉下地方那個時候自來水管線設施不普遍,均井水引進沉澱池用砂石、明礬過濾。這地方住家周圍沒地下工廠也沒家庭工廠流著的是山上溪水。
(附圖)對面是海興路一鄰住家散居各地並不連串。
二層樓透天厝與公路之間有塊水耕地。
(附圖)歷經40餘年的滄桑,這一排房屋外觀仍如舊。除了右邊原本是二樓外,中間有三家已加建二樓。👆點擊放大
(附圖)中角溪邊浣紗女,我站在淡金公路邊拍攝。(下班後路過)
(附圖)與鄰居小朋友合照,寶寶九個月大了。
右邊是喜憨兒,有人欺侮他時,笑咪咪的不以為忤,有點神經大條。我想這是唐寶寶的通病吧?後來他的親爸下船回來,把他帶走了。(邢祖榮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海遊子 說古

  B01 - 📚📓 好文同享 📖📃📑📝   📌羊蹄甲的季節 發信人: shania (新買的鞋...扎腳!) 日 期:Wed May 1 03:46:56 1996 想跟你說的是,關於想念,羊蹄甲花季早已過去,滿是花的樹下, 是那個揹著吉它的單純的你跟我, 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