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74- ♥♦♣⚡台電職場生涯♥♦~29
台電火力發電工程處國聖分處

69年春節過後來左營,得知大妹已在楠梓加工區附近的亞洲新城買了一間公寓。我跑過去參觀,發現是大型社區,已蓋好、正興建的有十多棟公寓。
此處在左楠交界,離左營眷區不遠,去旗山有楠梓客運車站,交通也算方便,所以興起了購屋的念頭。
大妹買在德民路的南側壽民路,已交屋,沒餘屋。我轉而到正在興建的壽豐路,那裡靠後勁溪,當時一片荒野,可以看見後勁溪水,一覽無遺,風光無限。此馬路寬大,約有15米左右,我就下訂了。

在選屋過程中,由於是有騎樓公設,二樓以上是住家,屬於縱深型格局。廚房位在中間,所以有天井。一樓沒天井。天井的底層就是二樓地板高度,我怕有樓上住戶亂丟垃圾及防賊人爬進來。所以我就選三樓。前面客廳全大型窗戶,中間是餐廳、廚房、客臥三面圍著天井,各有窗戶。通道旁邊是衛浴沒向外的窗戶,主臥及小孩房在後面,有後陽台。這間公寓沒前陽台,但窗台特大,延伸出去30公分可以放置花盆及分離式冷氣機。
(公寓臨巷道是沒騎樓,公寓臨大馬路才有騎樓這個公設。)

在聊天中得知小妹已結婚且產了一男寶寶。我聽了不予理會,但老婆還是包了一筆禮金及金飾送了過去。老婆的意思是我可以任性,但她作媳婦的不能。我說,結婚時沒通知,我們是一無所悉。幹嘛現在還要補送禮過去?真豈有此理。

69年4月19日在右昌買高雄亞洲城社區公寓。
買房簽約時,因新店有我名並貸款,所以這房子登記老婆的名字,貸款我作保,仍由我去繳款。房價約64萬元,比北部新店貴了許多,可知當時物價的飛漲。
69年5月20日二舅媽來金山交給4800元及收回本金20萬元。

69年9月28日從中角搬去高雄。
把老婆送走後,結束四年的家居生活,在國聖,我又過起了,看海遊子的生活。

————
寵老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海遊子 說古

  B01 - 📚📓 好文同享 📖📃📑📝   📌羊蹄甲的季節 發信人: shania (新買的鞋...扎腳!) 日 期:Wed May 1 03:46:56 1996 想跟你說的是,關於想念,羊蹄甲花季早已過去,滿是花的樹下, 是那個揹著吉它的單純的你跟我, 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