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73- ♥♦♣⚡台電職場生涯♥♦~28
台電火力發電工程處國聖分處

68年11月11日夜雨在五堵出車禍大出血。
68年1月10日買勝家牌七巧錦妃針車八千元。搬家時沒帶走。
68年11月11日夜,把留在新店的一台手提縫紉機(SINGER勝家牌)帶回中角。

不想走士林、關渡及淡金公路回中角。改從新店、公館、松山走南港往基隆市方向,再經過萬里回到金山中角。可在五堵過去一個沒有路燈的地方,在急雨中視線不清,撞到一個在馬路中的行人。
人在黑夜的時候會往路中行走,我也不例外,沒想到行人也有同樣的想法,所以撞到一堆了。
在半夜這麼天黑且又有風雨,實在不敢走陽金公路這條山路。沒想到這行人執黑傘,不走旁邊,卻走到路中,算我倒楣。

把受傷的老伯送去醫院,去派出所報案,押身分證及行車執照,讓我可以騎回去,明天早上再來洽談車禍如何解決。
試試機車龍頭把手有歪斜,車燈也破了,引擎沒受損,尚可行駛。
身體因為有穿雨衣保護,倒沒受什麼傷勢,只是手錶摔壞了,錶面玻璃掉落,安全帽擋風鏡有破損。就著街燈照亮路面,慢慢騎回金山市區。
回到金山急忙找許清南幫忙當說客,依稀記得他是住在金包里街一個轉角處有高樓租住三樓的。當時找不到,適巧遇見連宗男在馬路上,他也住金山,幫忙問在何地,這才尋得。說明來意,他夫人頻給白眼,唉,真是對不起,深夜打擾了。

連宗男兄,長我十歲,高雄縣大樹鄉人。據悉是從大林分處調到金山分處的,現在也跟我一樣調來國聖分處,還同一課汽源課的電焊工。他跟太太租房在金山市區,前些日子把小孩送回老家,因為年齡到了要上小學讀書。他一直想調回南部,但核三分處尚不需人。

翌日上午買水果、奶粉等去醫院探訪。是單身的退伍老兵,談話間得知是榮民,我爸也是,一切好說話。身材老當益壯還能受我一撞,真是萬幸。

68年1月10日買的勝家牌七巧錦妃針車,今晚中途車禍,摔壞主軸、外觀受損。11月12日到基隆市跟經銷店家盧了好久,才同意以1200元換新的。
五堵車禍機車修理費750-手錶換玻璃及錶帶170-
五堵七堵之間,雨中晚上車禍,計程車資來回兩趟60元。
一星期營養費及皮鞋賠償(五堵)2500元,七堵車禍醫藥費1200元。許清南同去協調談判。在七堵東龍醫院。
五堵車禍破財消災共6000元。
隔一段時間帶妻女去一趟他家,看看他的情況,已經沒事了。不過回來時,看老婆的臉色不好,好像又有什麼煩心的事情,似乎跟對方有抱怨言辭有關。反正過去就算了。

某日下班深夜騎車回中角,途中在萬里鄉加投村一個廟前(好像是頂寮順天府),彎道處,看到野台戲。燈光照耀下沒幾個觀衆,有一人正在賣力招攬藥品,仔細一看原來是曾經的電影、電視、廣告明星、諧星——脫線。數年前曾灌錄不少含有黃色笑話的脫口秀因此被新聞局禁播。在電視節目上失去了踪影。
當時處近海岸,毛毛雨夾冷風肆虐,身上冷得要命。他老兄身著單薄的衣服仍向路過的遊客賣狗皮膏藥。我實在不忍目睹,趕緊回家。

回舊屋找出塵封的針車,已經40多年了,滿是生銹斑駁。她不常使用,枉我費心買的機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看海遊子 說古

  B01 - 📚📓 好文同享 📖📃📑📝   📌羊蹄甲的季節 發信人: shania (新買的鞋...扎腳!) 日 期:Wed May 1 03:46:56 1996 想跟你說的是,關於想念,羊蹄甲花季早已過去,滿是花的樹下, 是那個揹著吉它的單純的你跟我, 也...